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09年12月
2009年12月16日
2009-12-16 08:38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15日上午,日本天皇明仁在东京皇宫会见了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习近平向明仁天皇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问候,对天皇在百忙之中会见表示感谢,并对天皇即位20周年表示祝贺。明仁天皇表示希望此访能进一步加深两国间的理解和友好,并询问了四川地震灾区重建情况。习对日本政府和人民在灾后提供的大力支援表示感谢。

  习近平副主席15日还在东京会见了日本众参两院议长、各政党领导人和经济界领导人,并先后出席日本经团联举行的早餐会和日中友好七团体、侨界四团体主办的欢迎会。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平野博文15日宣布,首相鸠山由纪夫将于17日至19日出席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

  ▲《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政府15日上午召开的执政三党党首级基本政策内阁委员会决定,有关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将推迟至明年再作决定。会议还决定设立三党磋商机构以研究具体搬迁地点。

  ▲《每日新闻》报道,日本政府在15日的内阁会议上通过了总额达7.2万亿日元的2009年度第二次补充预算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