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驻大阪总领馆在预防性领保机制上再下功夫
2018-04-28 18:16

  4月28日,正值五一节假日前夕,驻大阪总领馆在关西国际机场举办预防性领保机制座谈会,领侨室室长李春领事主持会议,并同国航、东航、南航、厦航等9家在阪航空公司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李领事首先转达了李天然总领事对预防性领保机制建设的高度重视。李领事表示,今年以来中日两国人文交流愈发频繁密切,双方直航线路及航班数量持续增长,特别是关西地区游客数量稳步攀升,如何妥善解决随之产生的领保案件成为在阪航空公司的重大挑战。要保证中国公民在大阪“放心来、舒心归”,关键在于建立完善预防性领保工作机制,充分做好各种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在日常工作中注意打好“预防针”,防患于未然。

  随后,李春领事结合领保工作实际,通过案例分析向航空公司代表介绍了涉航空重难点领保问题,并强调总领馆将在现有基础上,确保24小时直通热线应对突发案件,进一步巩固加强双方沟通联络机制,与各有关部门一道推进预防性领保机制建设,脚踏实地做好中国公民在海外最坚强的后盾。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对当前面临的领保工作压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愿与总领馆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做好预防性领保工作。

  为全面推进预防性领保机制常态化,有效缓解“五一黄金周”等重点时期领保工作压力,李领事带队分别走访了入管、海关、海保等单位,建立起“陆、海、空”三位一体的预防性领保平台,为迅速、妥善、有效地解决中国公民在海外遇到的困难提供了有力保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