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驻大阪总领馆举办 《中华人民共和国领事保护与协助条例》宣讲会
2023-08-11 22:25

8月11日,驻大阪总领馆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领事保护与协助条例》宣讲会,薛剑总领事出席并致辞,领区华侨华人及留学生代表参会。魏有美副总领事及有关馆员参加活动。

薛剑阐释《条例》出台的背景与意义,介绍了领区领保工作的重点与难点。着眼领保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薛剑希望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条例》内容,严格按照《条例》精神共同落实各环节工作,坚决维护好海外中国公民、法人、非法人组织的安全与正当权益。

领侨处人员逐条解析《条例》内容与具体要求,并结合具体案例讲解常见领保案件处置方法。

华侨华人代表和留学生代表分享了协助我馆处理领保案件的经验体会,并就做好预防性领保工作交流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