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看望灾区侨胞、中资企业和留学生
2018-07-24 19:22

  7月23日至24日,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率工作组赴西日本暴雨重灾区爱媛县、广岛县、冈山县,看望灾区侨胞、中资企业和留学生。

  7月22日晚,李天然总领事首先到访爱媛,看望爱媛县侨胞,向他们表示关心和慰问。次日,李天然总领事走访了国航、东航广岛机场分站和东航冈山支店,对中资企业员工表示慰问,了解灾后工作生活情况和航班机场现状,并送去慰问品。李总领事对大家在高温天气坚守岗位的敬业精神表示赞赏,强调近期日本自然灾害频发,希大家总结经验,完善应急机制,时刻保持警惕,存储应急物资,以防万一。航空公司员工纷纷表示,总领事亲自到访让大家在异国他乡感受到祖国的温暖,尽管当前仍面临供水不足等困难,但会努力克服,确保航班正常运行。

    

  随后,李总领事前往广岛大学看望留学生并拜会广岛大学校长。李总领事感谢校方在本次暴雨灾害中对中国留学生的关心和照应,为千余名中国留学生提供了安全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李总领事与广岛大学学友会代表座谈,听取留学生应对本次灾害的心得体会,对学友会在应对灾害时发挥的带头作用予以肯定,并颁发奖状以资鼓励。留学生们深受鼓舞,表示祖国是广大留学生坚强的后盾,将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期间,李总领事还先后拜会爱媛县知事中村时广、广岛县知事汤崎英彦和冈山县知事伊原木隆太、议长高桥戒隆,表达了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对受灾地区人民的慰问,赠送了总领馆和西日本地区中资企业的慰问金,鼓励其早日战胜灾害,重建美好家园。三位知事对总领馆和中资企业的支持和慰问表示感谢,愿借鉴中方对口支援的经验,加强同中国在防灾、减灾方面的合作,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