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特别提醒:请领区中国公民继续加强自我防护
2020-05-22 14:55

  继5月14日解除39县“紧急事态”后,日本政府于21日宣布解除大阪、京都、兵库等关西地区3府县“紧急事态”。在此,驻大阪总领馆特别提醒领区广大中国公民:

  一、疫情发展尚有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交叉感染和传播的风险,不能掉以轻心,应继续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做好做足各项防护措施。

  二、如无特殊需要,请继续避免或减少外出、聚会、出行特别是长途、国际旅行。如身体不适,更应避免外出,立足当地,加强健康管理,及时咨询专业医疗机构。

  三、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注重饮食营养,保持适度锻炼,增强免疫力。

  四、从官方、正规渠道获取准确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加强甄别各类涉疫情虚假、诈骗信息,提高防范意识,避免造成个人损失。

  五、目前,日本继续实施相关防控措施,请及时关注其出入境限制、在留资格和签证等政策变化,以及所在地方城市最新规定,做好自身安排。确有回国需要的公民,请按要求做好回国报备(https://www.wjx.cn/m/62585498.aspx),并提前了解国内有关城市入境隔离等措施。

  六、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中国驻日本使领馆自4月9日起统一暂停领事证件大厅对外办公,大阪、东京、名古屋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同步暂停对外营业,期间仍提供咨询、特殊紧急证件办理等服务(http://osaka.ch ina-consulate.org/chn/xwdt/t1767276.htm)何时恢复对外办公,将在我馆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知,请及时关注。我馆谨对上述临时性措施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感谢对此给予的理解和配合!

  祝大家健康平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