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薛剑总领事出席“纪念济南市与和歌山市结好40周年 —济南摄影展”开幕式
2024-02-01 08:13

130日,薛剑总领事出席在和歌山市举办的“纪念济南市与和歌山市结好40周年—济南摄影展”开幕式。和歌山市议会议长户田正人、和歌山市副市长犬塚康司、日中友好和歌山市议会议员联盟会长芝本和己、和歌山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中拓哉出席并致辞,济南市市长于海田向摄影展发来贺信。和歌山市各界代表、普通市民等约70人参加活动。

薛剑总领事表示,济南市与和歌山市自1983年正式结为友城以来,扎实推进务实合作,积极开展人文交流。双方隆重庆祝结好40周年,分别举办对方城市摄影展,有利于深化两地市民相互了解,强化两市友好关系。“百闻不如一见,百见不如一行”,希望更多日本民众以此次摄影展为契机,走进济南、走进中国,亲身体验新时代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今年是山东省和和歌山县结好40周年,期待济南市和和歌山市作为两省县首府,持续深入推进各领域交流合作,致力于构建发展和命运共同体,从民间地方层面为全面推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注入更多正能量。

犬塚康司副市长代表因故无法出席的尾花正启市长致辞,表示和歌山市高度重视与济南市友城合作,双方分别在对方城市举办的摄影展既是深厚友谊的见证,更是进一步促进两国民众相知相亲的新契机。愿继续弘扬友好传统,深挖合作潜力,推动两市关系再上新台阶。

于海田市长在贺信中表示,和歌山市是济南市第一个国际友城。结好40年来,双方携手共进,在各领域开展广泛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期待此次活动为两市人文交流增添新的亮点,不断增进双方相互了解、深化传统友谊。欢迎日本朋友常去济南走走看看,实地感受泉城的活力与魅力。

其他出席嘉宾纷纷表示,中日两国地缘相近、人文相亲,睦邻友好是双方唯一正确选择。愿延续两地深厚友谊,发扬“以民促官”优良传统,推动双方民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加强交往,为两市友好合作开辟下一个更美好的40年。

活动开始前,薛剑参观摄影展,并与当地民众亲切交流。

此次摄影展系济南市与和歌山市为纪念结好40周年共同举办的活动之一。202312月,“纪念济南市与和歌山市结好40周年—和歌山摄影展”在济南举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