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方炜副总领事出席关西日中和平友好会新年会
2024-02-04 17:56

2月3日中午,方炜副总领事应邀出席关西日中和平友好会新年会并致辞。关西日中和平友好会会长神谷坦、大阪府日中友好协会会长梶本德彦、大阪华侨总会会长赵知理等领区各界友好人士50余人出席活动。

方炜指出,在众多日中友好团体当中,关西日中和平友好会具有十分特殊和重要的地位。协会的创立者们在战争结束后留在中国,参与了新中国的建设。他们见过战时和战后初期水深火热、满目疮痍的旧中国,也见过战后不断实现发展、欣欣向荣的新中国。他们和中国人民一样,深深懂得战争的残酷与和平的宝贵,也在参与新中国现代化建设的过程中与中国人民结下深厚友谊。协会名字中的和平与友好两个词,正是我们大家的信念:中日必须坚持和平友好,也一定能实现和平友好!只要我们坚持和平友好初心不动摇,中日关系就能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阻碍,始终沿着正确道路发展前行。

方炜表示,今年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将以“Look at China,Go to China”为口号,组织多批次丰富多彩的访华活动。真诚呼吁各位朋友同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走进中国,亲眼目睹、亲身体验新时代中国的发展变化,让更多的朋友理解中国、爱上中国。

与会嘉宾纷纷表示,随着疫情阴霾散去,非常期待今年再去访问日新月异的中国。将继续坚持和平友好初心,开展更多有特色的交流活动,助力两国民众增进了解、加深友谊,为日中关系改善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