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方炜副总领事出席滋贺县大津市日中友好协会新年会
2024-02-04 18:09

2月3日晚,方炜副总领事应邀出席滋贺县大津市日中友好协会新年会并致辞。大津市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八田宪儿,众议院议员大冈敏孝、小寺裕雄,前众议院议员宇野治,滋贺华侨华人总会会长刘百全等滋贺县各界友好人士约50人出席活动。湖南省长沙市、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人民政府向活动致贺电。

方炜指出,近两年滋贺县对华交流合作喜事连连。去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也是湖南省与滋贺县结好40周年。在热烈的庆祝氛围中,两省县开展了包括高层互访在内的一系列友好互动,进一步坚定了坚持和平友好、克服困难阻碍、推动两国关系向好发展的信念。今年是大津市与牡丹江市结好40周年。衷心期待两市在迎来结好“不惑之年”之际,矢志不渝地推进交流合作,从地方层面助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不断发展。

方炜表示,当下全球经济复苏势头不稳、动能减弱。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之一,中国经济广受关注,会前在场也有日本朋友主动与我交流讨论。习近平主席曾指出,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具有强劲韧性和巨大潜力。刚刚过去的2023年,中国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经济持续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2%,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达32%,依然是世界经济增长的最大引擎。展望未来,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空间大,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也不会变,请各位朋友继续对中国经济保持信心。

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滋贺县对华传统友好,交流合作基础深厚。愿以今年大津市和牡丹江市结好40周年为契机,积极推进两地在经贸、文化、青少年等领域交流合作,为两国关系关系改善发展贡献地方民间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