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薛剑总领事赴神户新年走访慰问
2024-02-12 14:33

2月12日大年初三,薛剑总领事新年走访神户市立王子动物园、南京町、孙文纪念馆,向华侨华人和日本友人致以新春祝福,并同当地民众亲切交流。魏有美副总领事陪同。

在王子动物园,薛剑向加古裕二郎园长详细询问了旅日大熊猫“旦旦”近况,感谢园方悉心照料,表示“旦旦”虽已接近人类90岁高龄,仍积极发挥中日友好使者作用,受到日本民众广泛喜爱。总领馆将继续同园方携手举办形式多样的熊猫交流活动,让“熊猫爱”升华为“人间爱”,助力中日民间友好。

在南京町,薛剑在商店街振兴组合理事长曹英生、神户福建同乡会理事长王锐辉等陪同下,走访慰问各个商铺、文艺表演侨胞等并赠送“温暖迎春包”。在同神户侨团负责人交流中,薛剑高度肯定神户侨胞秉承爱国爱乡、团结互助传统,长期以来支持祖国发展建设和总领馆各项工作,表示祖国始终牵挂海外侨胞安危冷暖,总领馆将坚持外交为民、为侨服务,一如既往做大家的坚强后盾和温暖之家。

在孙文纪念馆,薛剑与鱼住和晃馆长就以多种形式纪念孙中山先生在神户发表《大亚洲主义》演讲100周年,促进日本各界重温亚洲共同文化价值、重新思考亚洲各国相处之道等进行友好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