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方炜副总领事出席堺市日中友协春节联欢会
2024-02-20 13:19

215日晚,方炜副总领事应邀出席堺市日中友好协会春节联欢会并致辞。大阪府日中友好协会会长梶本德彦、堺市日中友好协会会长荒石义一郎等各界友好人士约30人参加活动,连云港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向活动致贺辞。

方炜指出,去年堺市对华交流合作双喜临门,一是适逢堺市日中友好协会成立40周年,二是迎来连云港市和堺市结好40周年。中日双方以此为契机,共同举办了一系列纪念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交流,巩固了友谊。《论语》有云,“四十而不惑”,希望大家继续坚定中日友好信念,不因两国关系一时的困难而犹豫迷茫,从地方民间层面积极推动两国关系改善发展。

方炜表示,今年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将以“Look at China”、“Go to China”为口号,组织多批次日本民众访华。真诚欢迎各位朋友带领身边亲朋好友一同走进中国、感受中国,亲眼目睹、亲身体验新时代中国的风土人情和发展变化。

与会嘉宾纷纷表示,近年中国发展日新月异、令人惊叹,期待早日有机会再次赴华参访。面向下一个十年,堺市日中友好协会将坚定友好初心,不断强化与连云港市的传统友谊,同时致力于吸引更多日本民众特别是青年一代加入日中友好队伍,为两国民心相通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