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薛剑总领事访问冈山县
2024-02-26 10:07

222日至23日,为推进将于今在冈山举办的第七届西日本中日友好交流大会(下称“交流大会”)筹备工作,薛剑总领事访问冈山县,分别拜会冈山县知事伊原木隆太、冈山市长大森雅夫、仓敷市长伊东香织、备前市长吉村武司等地方自治体负责人,访问冈山大学,出席冈山县日中友好协会主办的欢迎招待会、冈山市日中友好协会主办的新年会,并走访当地中日合作产业设施

薛剑总领事表示,冈山地区素有对华友好传统,双方交往源远流长,诞生了将儒学和律令制度传入日本的遣唐使吉备真备、被周恩来总理誉为中日邦交正常化“掘井人”的冈崎嘉平太先生等众多中日友好先驱。长期以来,冈山县各方面热心推进对华交流,积极支持中日友好,冈山县与江西省、冈山市与洛阳市等8对友城合作基础深厚、成果丰硕。希以此次在冈山举办交流大会为契机,弘扬民间友好传统,继承先人勇气智慧,推动冈山地区各界进一步扩大对华交流、提升合作水平、拉紧友好纽带,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从民间地方层面为中日关系改善发展积蓄更多正能量。

伊原木隆太知事回忆起高中时代随同冈崎嘉平太先生访华时的经历,表示冈崎先生对日中友好的热忱和高尚人格对自己的人生产生重要积极影响。愿继承冈崎先生遗志,深化同友城江西省在农业、教育、医疗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双方友好关系更上一层楼。十分荣幸友好交流大会能在冈山举办,愿积极提供支持协助。

大森雅夫市长、伊东香织市长等表示,热烈欢迎交流大会在冈山举办。冈山市、仓敷市等冈山县各地素来对华友好,同洛阳市、镇江市等友城常年保持密切交往、深入开展合作。愿以此次交流大会为契机,大力推进双方人员特别是青少年之间的互访交流提升各领域务实合作水平助力两国民众相知相亲和日中关系改善发展

那须保友校长表示,冈山大学同中国关系友好特殊,中方35所高校和研究机构开展合作,中国留学生在留学生中占比逾六成。愿积极参与此次交流大会,继续为中国留学生提供多方面支持,推动两国青年扩大交流、共修共勉、共同成长,为日中友好光明未来作出积极贡献

冈山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原田健明、冈山市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土井章弘表示,日中两国是关系特殊而紧密的近邻,历史文化渊源割舍不断,和平友好是双方唯一正确选择。冈山地区对华交往源远流长,民间友好基础深厚,愿发挥优势和影响,与总领馆共同办好此次交流大会,进一步凝聚各界友好热情,放大民间友好声音,开辟西日本地区日中友好事业新天地。

薛剑总领事还赴仓敷市水岛航空宇宙产业研究会考察其引进中国制造的“飞行汽车”,听取双方在“飞行汽车”领域合作的介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