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薛剑总领事向关西记者俱乐部宣介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
2024-02-28 10:56

    2月27日,薛剑总领事以“命运与共行大道,携手同行向未来”为题发表演讲,面向关西记者俱乐部全面宣介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深入阐释人类命运共同体重大意义。关西地区各大主流媒体、企业、高校等俱乐部会员机构约40人出席。

    薛剑从过去、当下、未来三个维度,以“守正创新”为关键词,全面介绍过去10年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以10年来中国外交的生动实践为主线,系统阐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以“两大主张”为重点,详细解读中方对未来国际形势的重要判断,指出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和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的现实意义。薛剑并就别有用心抹黑中国外交政策的典型论调进行针对性批驳。

    薛剑强调,作为对地区和世界发展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中日共同承担维护亚洲乃至世界和平稳定发展的特殊责任,理应携手成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先行者。双方应顺应时代大势,勇担共同责任,做到互尊、互信、互知、互利、互鉴,通过续写中日和平友好合作的新篇章写好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文章,携手开创人类社会更加美好的前景。 

    演讲结束后,薛剑还就中国经济形势、中日高层交往、经济安保、南海、乌克兰危机等问题同与会人士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