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领区动态
2009年02月09日至02月15日
2009-02-24 14:22
 
 

  综合  

  《四国新闻》报道,日本内阁府最新资料显示,从2006年度全国47个都道府县的个人所得分析显示,日本城乡差距已连续5年呈加大趋势,东京都最高,人均482万日元,冲绳县最低,208.9万日元。青森县人均收入增速最快,山口县和富山县减幅较大。  

    

  大阪府  

  大阪府官方网站报道,大阪府立产业开发研究所10日公布的调查报告称,大阪府内中小企业2008年四季度景气状况急剧恶化,企业利润减少,预计2009年一季度景气状况将持续恶化。  

  《读卖新闻》报道,受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度地方政府税收普遍呈减少态势。然而,大阪府则预计仍可实现数百亿日元的财政盈余。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大阪府与大阪市初步达成协议,WTC的转让价格为99.1亿日元,不含抗震加固费16亿日元。报道称,桥下知事将向府议会提交报告,说明府厅搬迁带来的经济效应。  

    

  京都府  

  截至2008年12月底,京都府登记注册外国人总数41123人,其中中国人8630人,约占总数的21%,仅次于韩国·朝鲜人。  

    

  广岛县   

  日本《中国新闻》报道,广岛市政府呼吁2020年前各国全面废除核武器,奥巴马总统关于推进核裁军的表态促使该市进一步强化相关工作。除继续在全美进行“原爆巡回展”,营造舆论氛围外,市长秋叶忠利还将访问美、俄等国进行宣传推动。  

  日本《中国新闻》报道,广岛县及县内各地区政府原计划参照国家公务员标准,修改相关法案,每天缩减本地公务员工作时间15分钟,相当于提高日薪3%。但在当前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为照顾民众感受,县政府决定推迟修改法案。广岛市政府表示将如期向市议会提交法案进行审议。  

  日本《中国新闻》报道,金融危机后,市民团体进行调查显示,该市无家可归者中的六成希望有固定的居住场所,近八成人几乎没有任何收入。市民团体与市政府进行协商,拟共同对无家可归者进行援助。  

        

  德岛县  

  《德岛新闻》报道,每年一度的阿波舞节吸引数万名游客,垃圾处理任务相当艰巨。但当地组办单位将节庆活动和环境保护有机结合,做到“零垃圾”。4年来有1200多名志愿者参加环保活动,回收垃圾140吨,所得收入用于公园绿化。  

    

  香川县  

  《四国新闻》报道,据四国经产局统计,2008年香川县大型零售业销售额为1759亿日元,比上年增加1.5%,业绩上扬的主要原因是大型购物中心纷纷进军四国地区与此同时传统店铺受到冲击,经营业绩普遍下滑。  

    

  高知县  

  《高知新闻》报道,高知县四十万足褶两地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又是著名的“黑潮”观赏地最近被确定为“住宿及体验型观光圈”。业内人士分析,新旅游项目的推出必将推动当地经济的发展。  

  《高知新闻》报道,减少经济不景气带来的影响,高知县内企业以实习生的名义大量雇佣外国劳动者,人数达到全国平均值的2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