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领区动态
2009年02月16日至02月22日
2009-02-27 13:32
 
 

  综合  

  四国新闻》报道,四国经济产业局19日公布数据显示,受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日本四国地区工业生产指数为105.3,比去年减少0.6%,6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其中,第四季度减幅达9.3%,标志四国地区工业生产由此前的缓慢增长转为急速下滑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大阪府、兵库县、京都府、三重县、和歌山县、滋贺县、德岛县、福井县知事和大阪市、堺市、京都市、神户市市长17日联名发表《关于强化关西国际机场功能的紧急联合呼吁》,要求日本中央政府重视日趋边缘化的关西国际机场,在加大对成田和羽田机场资金投入的同时,在财政和政策上给予关西国际机场适当倾斜,帮助其早日摆脱经营困境。  

    

  大阪府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大阪国税局16日公布数据显示,由于经济景气恶化导致大公司业绩下滑,关西2府4县法人税收额自去年秋季以来一路下滑。媒体分析称,以对亚洲其他国家出口为主的关西地区经济景气迅速下挫,中小企业乃至骨干企业频频破产,关西经济面临严峻考验。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受经济景气恶化影响,预计大阪市税收今后3年将减少1500亿日元,并出现300亿日元的财政缺口。

  

  兵库县  

  《神户新闻》报道,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日本建筑公司近来业绩不振,部分企业开始在农村干起“副业”。有的公司承包农田除草业务,有的公司利用采土场空地盖起温室大棚,出售稻苗栽培用土。报道称,因这些“副业”尚处于摸索阶段,实现盈利尚需时日。  

 

  奈良县  

  《奈良日日新闻》报道,日本民间信用调查公司东京商工调查公司11日发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1月奈良县内负债额超过1千万日元以上的破产企业达17家,创10年来同期最高记录。  

 

  广岛县  

  日本《中国新闻》报道,福山市19日发布2009年度预算案显示,总额达1594亿日元,较上年度增加1.4%创历史新高。   

    

  德岛县  

  《德岛新闻》报道,德岛县公布2009年度(09年4月1日至2010年3月31日)预算案,总额4606亿日元,8年来首次增加,增加部分的预算主要用于公共事业投资和扩大雇用。  

 

  爱嫒县  

  《每日新闻》报道,爱媛县公布2009年度预算案,总额为5859亿日元,比上年减少0.1%,连续8年缩减预算,继续财政紧缩政策。2009年度预算重点为扩大雇用。  

 

  高知县  

  高知新闻》报道,高知县公布2009年度预算案,总额为4186亿日元,比上前增加1.2%,为10年首次增加,目的是应对金融危机,刺激县内经济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