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交流 > 友好城市
驻大阪副总领事刘磊出席高松-大连友协交流协议缔结仪式
2018-10-10 08:21

  10月5日,驻大阪副总领事刘磊应邀出席“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高松-大连友协交流协议缔结仪式”。高松市日中友好协会会长佃昌道、大连市中日友好协会会长于建军、四国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张嘉树及香川县、高松市政府、议会、经济界、友好团体代表等70多人出席。

  刘副总表示,地方和民间交流合作是中日关系健康发展的基础。长期以来,两国多地之间和各友好团体在经贸、人文、旅游等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为中日关系改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希望两市友协抓住今年《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重要时间节点机遇,不忘初心,坚持条约精神,积极推进交流协议确立的各项举措,共同书写中日和平、友好、合作新篇章。

  于会长、佃会长等共同回顾了两协会结好经过和今后交流实施计划,并表示,在四国华侨华人联合会积极斡旋和各方共同努力下,两市友协成功缔结友好交流协议,对于增进中日间市级友协交流、促进两国民众相互理解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将开展更多交流活动,加强互访互动,为新时代中日友好贡献更多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