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王毅与赤道几内亚外长姆巴会谈
2015-01-15 09:25

  当地时间1月14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巴塔与赤道几内亚外长姆巴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中方珍视同赤几业已建立的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的友好互利关系,把赤几作为中国在非洲大陆可靠的合作伙伴,愿继续加强同赤几的全方位合作,政治上相互支持,经济上互利共赢,把两国友好传统尽快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合作成果。携手开创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新局面,进一步把中赤几关系打造成为大小国家互利合作的典范、相互支持的样板。中方愿同赤几在继续做好一揽子互惠合作基础上,探讨开拓新的合作增长点,把农业、渔业作为新的合作重点,积极参与赤几经济多元化和工业化进程,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

  姆巴表示,中国是赤几的好兄弟、好朋友和长期伙伴,建交45年来,无论赤几处于顺境还是逆境,中国始终与赤几人民站在一起,中国的支持和帮助对于赤几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你的到访再次证明,我们两国是互利共赢的伙伴关系,相信此访将有效推动两国合作进一步发展。希望中方在继续推进现有双边合作的同时,积极参与赤几的工业化进程,支持赤几实施2020远景规划,帮助非洲在政治、经济、文化上实现更大的独立,并获得应有的国际地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