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赤道几内亚总理会见戴秉国
2010-07-24 00:36

  2010年7月23日,赤道几内亚总理米拉姆在首都马拉博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

  米拉姆说,建交以来,两国一直保持良好关系。我们对两国关系现状表示满意,对中国长期为赤几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中国的援助是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进行的,受到非洲国家的欢迎。中国的合作是真诚的,从不干涉非洲国家内政。中国企业为赤几基础设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这体现了中国人民对赤几人民的友好情谊。双方的合作是互利互惠的,赤几方愿同中方积极保持密切交往,进一步发展友好合作。

  戴秉国说,建交40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健康、稳定、持续向前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40年来,两国各自情况及世界形势发生许多重大变化,但两国的友情、信任不仅没有变,而且在进一步加深,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加强。我们愿意同赤几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在下一个40年得到深入全面发展。支持是相互的,赤几方在涉及中国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等许多问题上给予中国宝贵支持。在今后的岁月里,中国将坚持奉行不干涉内政、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互惠等原则,坚定不移地走中非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的道路。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中国将始终同非洲国家站在一起。

  同日,戴秉国同赤几第二副总理恩东举行了会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