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特别提醒:日本解除全国“紧急事态”后仍需继续加强个人防护
2020-05-26 16:55

  5月25日,日本政府宣布解除历时一个多月的全国“紧急事态”,并考虑拟分三个阶段逐步放宽有关入境限制。但同时,日本政府呼吁民众继续做好防护,明确提出将把有关防控作为“新常态”,持续加强相关医疗和检测体制,定期开展风险评估,以防备“第二波”疫情。在此,驻大阪总领馆特别提醒领区广大中国公民:

  一、目前,日本部分城市仍有新增患者,疫情发展尚存在不确定因素。切莫认为解除“紧急事态”即意味着疫情消失和平稳,须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保持高度警惕,不可掉以轻心。

  二、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日本国内跨界出行亦有风险。应继续立足当地,稳在当地,减少或避免不必要的出行特别是长途旅行、国际旅行。确有需要的,请切实做好防护措施;回国人员请继续按有关要求做好回国报备,并提前了解有关入境政策和国内城市防控要求。

  三、“紧急事态”解除后,日本餐饮、观光等部分消费行业拟逐步“解封”。应继续遵守日本政府关于避免前往“三密”场所等倡议,遵守所在地方政府有关防控要求,尽量减少或避免大规模聚集,谨防集体性感染现象的出现。

  四、继续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多消毒,把有关防控措施作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予以坚持。同时,保持良好心态,开展适度锻炼,加强健康管理。如遇身体或心理不适,请及时咨询当地专业医疗机构。

  五、及时了解日本有关最新入境限制政策、签证和在留资格延期/更新新规,从正规、官方渠道及时获取、核实准确信息,做好自身规划。确有需要办理有关手续的,请提前向日方部门确认,并合理安排时间,避开高峰人流。

  六、疫情期间,公民向我馆反映多起诈骗事件,不法分子主要手法表现在:(1)冒充使领馆谎称有公民重要公文;(2)冒充使领馆谎称公民护照等个人证件在海关被他人非法冒用,违反了有关疫情防控规定并被国内公安机关查扣,并可现场连线国内公安部门电话核实;(3)冒充国内公安机关或地方有关机构谎称公民个人信息被顶用。上述诈骗分子均要求公民进一步提供个人具体信息甚至是重要的财务、财产信息,谎称“尽快予以核实并协助解决”。在此,提醒大家加强信息甄别,“三思而行”,避免造成个人损失。

  疫情尚未散去,防控仍需坚持!

  祝大家健康平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