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领区动态
2009年07月13日至07月19日
2009-08-06 08:40
 

  综合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近畿百货店协会公布数据显示,京阪神地区百货店今年上半年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减少11.1%,6月份单月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减少7.7%,连续16个月同比减少。  

  共同社报道,为向国际航线的乘客提供更便捷服务,关西国际机场将耗资40亿日元扩充候机厅本馆3楼的出国区。这是该机场1994年开始运营以来首次大规模改建。  

  共同社报道,7月18日,关西机场迎来暑期旅客出境高峰,当天约有1.62万人从该机场出境。韩国、中国和东南亚是今年暑期最受游客欢迎的旅行目的地。  

 

  大阪府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7月13日,大阪府召开甲型流感对策本部会议,决定从7月14日起将甲型流感病人的就诊医院由设置发热门诊的医院扩大到所有医疗卫生机构。  

 

  京都府  

  《每日新闻》报道,东京商工调查公司京都支店公布数据显示,京都府6月份资产在1000万以上的破产企业有46家,企业负债总额较上月有大幅减少。从行业类别来看,由于消费低迷,餐饮、服务业等行业的破产企业大幅增加。  

 

  兵库县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由于需求低迷以及液晶屏价格持续下跌,东芝公司决定在2010年1月前关闭其在姬路市的两家液晶屏生产工场,将液晶屏的组装转移至石川县川北町工场。自去年以来,夏普、索尼等大公司相继关闭或重组了旗下多家液晶屏生产工场。  

 

  广岛县  

  《每日新闻》报道,7月12日,广岛市举行建市120周年纪念仪式,各界1200余人出席。 

 

  冈山县  

  《每日新闻》报道,在冈山县政府主办的为期6天的“申请安装太阳能电池补贴”活动中,共有959户提出申请。冈山县环境政策课官员称,市民申请的踊跃程度大大超出预想。石井正弘知事13日表示,今后将考虑适当加大补贴力度。  

  鸟取县  

  《每日新闻》报道,截至7月19日,鸟取县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为7例。  

    

  高知县  

  《读卖新闻》报道,7月17日,高知县发表2008年度县税收概要显示,全县税收811亿5600万日元,比上一年度减少50亿1200万日元,减幅为5.8%。概要指出,经济低迷带来法人事业税和法人县民税的大幅下滑是税收减少的主要原因。  

 

  德岛县   

  《德岛新闻》报道,7月14日,蓝住町出现学校感染甲型流感病例,该町部分学校为防止甲型流感在校内流行,决定从即日起至17日停课观察,并实行电话报告体温制度。 

 

  香川县  

  《产经新闻》报道,自7月12日确诊首位甲型流感患者起,至本月15日,香川县流感病例升至34例。 

 

  爱媛县  

  《产经新闻》报道,为纪念爱媛县松山机场与上海浦东机场通航5周年,7月17日,东航与松山机场联合举办了庆祝仪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