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领区动态
2009年07月20日至07月26日
2009-08-06 09:39
 

  综合  

  《四国新闻》报道,7月24日,日本四国电力公司公布数据显示,6月份四国四县用电总量为20亿9700万千瓦时,比去年同期下降6.2%,是连续第10个月下滑。该公司称,主要原因是由于经济景气不足,开工率低导致产业用电量下降约15%,其中化纤行业用电量下降近35%。  

 

  大阪府  

  《每日新闻》报道,截至7月24日,大阪府甲型流感感染人数为1011人,是日本全国首家感染人数突破千人的自治体。根据厚生劳动省的统一要求,大阪府将从7月25日起停止统计甲型流感感染人数。目前,大阪府内的“24小时发热咨询中心”已经关闭,流感患者可自行前往医疗机构就诊。  

  《每日新闻》报道,为保障即将举行的众议院选举顺利举行,7月22日,大阪府警成立了由府内各警察署组成的专门小组,重点加大对选举舞弊的打击力度,维护选举的公平和公正。  

  《每日新闻》报道,7月24日至25日,日本“三大祭”之一的“天神祭”按例在大阪市内举行,活动包括抬神轿、彩船巡游、夜空焰火等内容。据统计,仅25日一天就吸引了一百多万群众前来观看。  

 

  京都府  

  《每日新闻》报道,京都市公布数据显示,2008年京都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5000万人次,旅游消费总额高达6562亿日元,比去年增长1.1%,连续第5年保持递增态势。最受游客欢迎的前五位旅游景点分别为:清水寺、岚山、金阁寺、银阁寺和南禅寺。   《每日新闻》报道,日前,京都府、京都市和京都府电器商业组合(现有633家家电商铺会员)共同缔结了《节能家电推广普及协定》。根据该协定,京都府和京都市将帮助各会员商家培养掌握一定节能环保知识的店员,并提供相关信息,商家则有义务在店内张贴统一的节能标识,通过店员向公众宣传节能环保知识等。  

 

  广岛县  

  《每日新闻》报道,截至7月21日,已有56个国家表示派代表出席将于8月6日举办的“和平纪念仪式”。中国、美国、印度、巴基斯坦表示将缺席。  

 

  冈山县  

  《每日新闻》报道,冈山经济研究所公布的冈山县第二季度经济景气情况调查结果显示,冈山县经济景气已经止跌,去年秋季开始实施的经济刺激政策一定程度上开始见效。但目前,企业冗员现象仍未得到缓解。该研究所研究员称,经济景气已经触底,今后将缓慢回升。  

 

  鸟取县  

  截至7月26日,鸟取县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为21例。  

 

  高知县  

  7月24日,由于甲型流感疫情趋于平静,高知县政府决定于7月末关闭县内7所“24小时发烧热线中心”。截至7月24日,全县共确诊32位甲型流感患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