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领区动态
2009年08月17日至08月23日
2009-09-03 10:29

  

  综   合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近畿百货店协会公布数据显示,7月京阪神地区百货店营业额为1308亿日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2%,降幅比上个月高出6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受梅雨期较长和夏季奖金减少等影响,夏季商品和“中元”礼品等销售不畅。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该报社调查显示,关西上市企业2009年第二季度的纯利润为1894亿日元,比去年同期减少72%,但与第一季度相比业绩有明显改善。其中,电机等制造行业处境艰难,武田药品工业、参天制药、丸大食品等医药、食品企业业绩大幅增长。

  《山阳新闻》报道,中国四国百货店协会18日称,中国四国地区百货店7月实际销售额为424.32亿日元,较去年同期减少0.8%,连续25个月同比下降。

  日本媒体综合报道,20日,香川县和德岛县药物感染对策课分别宣布,两县已进入流感流行期,进入8月份以来,两县流感传染病例直线上升,且多数为新型流感。县厅紧急呼吁,要求老人、孕妇、儿童等易感人群尽量避免到人多的地方,并鼓励随时洗手漱口。

  大阪府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为帮助企业更好应对今年秋天可能卷土重来的甲型流感,18日,大阪商工会议所等关西21家商工会议所联合成立了“企业等危机管理研究会”。该研究会将通过召开研讨会、实施调查等方式不断加强信息的采集和应对方法的共享。

  京都府

  《每日新闻》报道,20日,京都劳动局宣布将府内每小时最低工资由717日元上调至729日元。这是京都府连续6年上调最低工资标准,但因经济不景气,今年的上调幅度比去年减少了5日元。

  兵库县

  《神户新闻》报道,兵库县6月工矿业指数为84.3,比上月增长5.5%,连续两个月上升。县统计课将对县内生产活动的判断由“出现好转迹象”上调为“出现好转动向”。该课分析认为,“当前,企业生产整体出现恢复动向,但设备投资仍然低迷。距离景气的真正恢复,尚需一段时间。”

  《神户新闻》报道,81016日的一周内,县内199所定点医疗机构共报告甲型流感确诊病例231例,每所机构的平均报告病例超过了1.00这一“流行”判断标准。其中一半以上的感染者年龄介于1020岁之间。

  冈山县

  《每日新闻》报道,17日,冈山市议会临时会议通过了总额达16.66亿日元的一般会计补充预算案。

  鸟取县

  《每日新闻》报道,鸟取劳动局19日公布的就业形势报告称,截至7月末,该县明年高中毕业生的求人倍率(用工单位拟招聘岗位数÷求职人数)为0.33倍,较去年同期下降0.17点。

  岛根县

  《山阴中央新报》报道,岛根县劳动局近日公布的就业形势报告称,截至7月末,该县内企业拟招聘高中毕业生人数为580人,较去年同期锐减44%

  高知县

  《产经新闻》报道,鉴于厚生劳动大臣外添要一日前宣布全日本进入“流感流行期”,20日,高知县召开新型流感危机管理本部干事会,要求各学校开展洗手漱口运动,并要求本次参加众院选举投开票工作人员在与人接触时必须戴口罩。目前,该县共发生11起集体感染甲型流感案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