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领区动态
2009年10月05日至10月11日
2009-10-12 20:51

 

  大阪府     

  《产经新闻》报道,受前市长木原敬介在市长选举中失利的影响,市现任三名副市长近日正式提出辞职。对此,新任市长竹山修身表示,目前正在加紧协商新副市长人选,有可能起用民间人士。  

   京都府  

  《每日新闻》报道,东京商工调查京都支店公布数据显示,9月府内企业破产51家,比上月增加19家,负债总额为30亿2400万日元,同比增加10亿6300万日元。其中,受新建住宅订单减少的影响,建筑行业破产案件大幅增加。  

  兵库县  

  《神户新闻》报道,根据兵库县公布的人口统计数据,截至91该县总人口为2256993人,比上月统计增加了210人。排名前几位的城市分别为:神户市153639人,姬路市536433人,西宫市48985人,尼崎市462653人。  

  《神户新闻》报道,井户敏三知事6日正式公布了拟在本届任期内实施的县政总体规划。该规划包括100个施政项目、595条政策要点,涉及市民生活、环境保护、经济发展等广泛领域。为推动项目按期完成,规划还为大部分项目设定了年度落实指标。  

  奈良县  

  奈良县政府网站消息,以纪念平城迁都1300年为契机,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奈良旅游,该县拟于10月派出由县文化观光局、旅游界人士和民间人士组成的观光推介团赴北京、上海等地举办观光推介活动。   

  冈山县  

  冈山县政府网站消息,截至2008年底,冈山县内登记外国人总数为23378人,较上年增加1094人,占全县总人口的1.20%。其中,中国人10053人(特别永住者13人),约占该县登记外国人总数的43%,自2006年以来一直居首位。  

  鸟取县  

  《每日新闻》报道,鸟取县8月份有效求人倍率(用工单位拟招聘岗位数÷求职人数)0.46倍,与上月持平,就业“冰河期”依然持续。  

  《每日新闻》报道,鸟取县境港市、韩国东海市、俄罗斯海明威市三市签署《合作计划议事录》,就三市间开通客货船定期航线等交流项目达成一致。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