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领区动态
2009年12月21日至12月27日
2009-12-28 10:18

  综   合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 23日、24日,大阪府知事桥下彻、京都府知事山田启二、兵库县知事井户敏三共同访问了中国浙江省。在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郑祥林的陪同下,三知事拜会了浙江省省委书记赵洪祝、杭州市市长蔡奇等。期间,三知事还出席了三地在杭州市共同举办的关西地区旅游推介会,呼吁更多浙江游客到关西旅游。

  京都府

  《每日新闻》报道,京都市市长门川大作24日表示,因受经济危机下企业业绩不佳等因素影响,该市财政收入下滑严重,明年财政预算面临严峻形势。

  奈良县

  《奈良日日新闻》报道,平城迁都1300周年纪念事业协会理事长、奈良县知事荒井正吾向媒体透露,根据最新统计数据,“平城迁都1300周年祭”活动共募集到来自企业、团体各方捐款、赞助等约14亿2500万日元,协会本身收入6亿3400万日元,两者合计超过了20亿日元的既定募集目标。

  广岛县

  《中国新闻》报道,为推动与中国重庆市、韩国大邱市等6座姐妹·友好城市间的交流,广岛市近日从社会公选了12名“广岛使者”,每两人一组对应一座城市。使者们将通过参与广岛市“友好城市日”纪念活动的组织策划以及其他国际交流活动等,推动广岛市与友好城市市民间的理解与交流。

  冈山县

  《每日新闻》报道,25日,冈山县劳动局公布11月该县有效求人倍率(用人需求和求职人数之比)为0.58,虽比上个月略有升高,但依然在低水平徘徊。

  岛根县

  岛根县政府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01,该县总人口为72112人,连续24年减少。其中,14岁以下人口为94160人,比去年减少1694人。65岁以上人口为208411人,比去年增加1598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