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领区动态
2010年01月18日至01月24日
2010-02-08 15:27

  大阪府  

  《大阪日日新闻》报道,23日,介绍中国西藏国宝级文物的特别展览在大阪历史博物馆开幕,展品包括西藏布达拉宫和河北承德宫珍藏的佛像、佛画、陶瓷器、法具等共约120件。以西藏文物为主题的展览会在日本国内尚属首次。  

  兵库县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17日,兵库县举办阪神大地震15周年死难者悼念活动。首相鸠山由纪夫、皇太子德仁夫妇、兵库县知事井户敏三、神户市市长矢田立郎等出席活动。同日,神户各地还举办了其他纪念活动,沉痛悼念地震死难者。  

  滋贺县  

  《每日新闻》报道,截至去年12月末,滋贺县外国人登录人数为28422人,比2008年减少了3810人,是1988年以来该县外国人登录人数首次回落。从国别来看,巴西籍11339人,中国籍5144人,菲律宾籍1828人等。数据显示,减少的外国人中约8成为巴西籍,该县分析认为主要原因是景气恶化导致许多日裔巴西籍失业回国。  

  冈山县  

  《每日新闻》报道,冈山经济研究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第四季度东濑户圈(包括冈山、福山、高松、津山等城市)的大型制造业信心指数(BSI)为-25.1,较上季度增加5.4点,连续三个月上升。该研究所称,东濑户圈经济景气正缓慢回升。  

  广岛县  

  《每日新闻》报道,广岛县政府20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该县内企2009年年末奖金发放额度平均为594843日元,较上年减少10万余日元,创1989年开始统计以来最大跌幅、发放额最低记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