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领区动态
2010年01月25日至01月31日
2010-02-23 13:52

  综   合

  《读卖新闻》报道,关西国际机场29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受景气低迷、日航班次减少等影响,2009年机场接待旅客1344万人次,较上年减少16%。其中,日本国内线路旅客总数为409万人次,较上年减少26%,创下历史新低。

  《读卖新闻》报道,大阪海关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近畿地区24县出口额为12340亿日元,较上年减少27.3%。其中,对华出口额为27098亿日元,较上年减少18.3%11年来首次负增长。

  大阪府

  共同社报道,大阪府和大阪市政府25日决定,将于728“浪速日”之际在上海世博会的“大阪馆”举办活动。主题暂定为传统舞蹈盂兰盆舞等。除大阪市民访华团外,大阪府知事桥下彻和大阪市市长平松邦夫届时也将访沪。

  京都府

  《每日新闻》报道,24日,“中国归国者京都之会”在京都市内举行了成立纪念集会。该会于去年11月正式成立,是继东京以后日本全国第二个由归国者发起的NPO组织,旨在为府内居住的中国残留孤儿归国者提供生活支援等。

  奈良县

  《奈良日日新闻》报道,24日,现任生驹市市长山下真击败对手实现连任。本次选举的投票率为53.15%,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滋贺县

  《每日新闻》报道,根据厚生劳动省的统计,滋贺县去年有效求人倍率的平均值为0.39,为历史最低水平,连续1年列近畿24县的最末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