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交流 > 友好团体
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出席京都府日中友协2018年度总会交流会
2018-05-21 09:50

  5月20日,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应邀出席京都府日中友好协会2018年度总会交流会。京都府友协会长田中彰寿、自民党副干事长-众议员田中英之、众议员山本和嘉子、京都市议长寺田一博、京都府国际课长高桥和男、京都华侨总会会长杨正武及京都地方政府、议会、侨团、留学生代表等70多人与会。

  李总领事首先对长期以来为中日友好事业作出宝贵贡献的京都各界友好人士表示诚挚感谢,并指出,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年来,中日关系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历程,既有风雨曲折,又有累累硕果。包括京都府友协的各位朋友在内的众多友好人士继承和发扬传统,为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倾注了心血。在双方不懈努力下,中日关系取得飞跃发展,时隔8年的李克强总理访日更是助推两国关系进一步改善发展,为今后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注入新动力。

  李总领事表示,去年,总领馆先后推动京都府议员、高中生、大学生、友好团体代表访华,效果良好,激发了京都各界对华交往热情。今年,我们将继续推动各界人士访华,进一步巩固交流成果,夯实友好根基。希望友协和京都各界有识之士牢牢把握中日关系改善新机遇,坚定和平友好信念,顺应潮流,携手并进,继续为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为两国世代友好贡献力量。

  田中彰寿会长表示,当前日中关系迎来难得的改善势头,前不久随中日友协会长丹羽宇一郎访问北京,感受到中国政府致力于发展日中关系的积极意愿,自己作为地方友协代表深受触动,备受鼓舞。京都府友协愿在总领馆支持协助下,开展更多内容丰富的交流活动,在日中关系改善的良好氛围下努力实现更好发展,为日中友好凝聚更多力量。

  自民党副干事长-众议员田中英之表示,去年跟随二阶俊博干事长参加日中执政党交流机制,对福州、北京进行了友好访问,零距离接触了中国的历史、文化和现代化发展活力,对日中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充满信心。希望以此次李克强总理访日为契机,实现日中战略互惠关系跨越式发展。

  京都市议长寺田一博表示,京都市致力于推动与包括友城西安在内的城市间交流,愿借今年缔约40周年之机,让日中友好的理念深入社区和市民之间,成为更多日本民众的普遍共识。

  交流会气氛热烈融洽,各界就进一步深化对华交流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