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交流 > 友好交流
何振良总领事会见京都万福寺住持·黄檗宗管长
2020-07-03 14:29

  7月2日,何振良总领事应约会见京都万福寺住持·黄檗宗管长近藤博道,京都华侨总会会长杨正武、万福寺执事长·宗务总长荒木将旭、张玉萍副总领事等在座。

  何总表示,万福寺与中国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和源远流长的交流史。习近平主席2015年在中日友好交流大会上讲到,隐元禅师东渡日本不仅传播了佛学经义,还带去了先进文化和科学技术,对江户时期日本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黄檗文化已成为中日共通的宝贵文化财富,也是两国友好交流的象征。万福寺作为中日佛教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和日本黄檗宗“大本营”,为推进中日文化交流和民间友好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疫情对中日人员往来等带来影响,但隔不断彼此的友好感情和文化共鸣,期待万福寺进一步发挥文化“润物细无声”的特殊作用,助力中日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总领馆愿为万福寺与中国开展更多友好交流合作提供支持和帮助。

  近藤住持·黄檗宗管长感谢总领馆长期以来对万福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对新冠疫情在日本蔓延以来福建省为该寺提供援助物资表示衷心感谢。近藤住持简要介绍了万福寺近况及今后与中国开展交流互访的想法,表示黄檗文化让双方结缘、结好,万福寺愿为增进两国文化交流和民间友好继续做出积极努力。

  京都黄檗山万福寺由福建高僧隐元禅师于1661年建立,迄今已有近360年历史。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