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李克强会见蒙古国对外关系与贸易部长
2009-10-12 18:35

  2009年10月12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蒙古国对外关系与贸易部部长巴特包勒德。

  李克强说,中国和蒙古同在东亚地区,今年是中蒙建交六十周年,中蒙既是友好邻邦也是重要合作伙伴。当前,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正处于关键时期,东亚区域合作面临新的形势。双方应抓住机遇,从战略高度考虑推动互利合作,继续发挥地缘、文化、经济等方面互补潜力,健全企业主体、政府引导的有效合作机制,重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开发利用和民生工程等领域务实合作,为两国人民谋求实在利益,为中蒙睦邻互信伙伴关系全面深化不断注入新的动力。

  巴特包勒德热烈祝贺新中国成立60周年,表示愿同中方一起,推动两国关系在新的历史时期继续向前发展。

  外交部长杨洁篪会见时在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