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交流 > 友好团体
何振良总领事接受日中友协关西片区捐赠
2020-02-27 14:16

  2月26日,何振良总领事会见日中友协关西片区长、京都府日中友协会长田中彰寿及大阪、奈良、兵库、和歌山等府县日中友协代表,并接受关西片区友协共同捐赠的70万日元善款,张玉萍副总领事陪同。

  何振良总领事表示,疫情发生以来,领区各友协多次以不同形式对中国抗击新冠肺炎表达爱心和支持,对此深表感谢。何总介绍了中国国内疫情出现的一些积极变化,表示日本国内近期感染病例增多,我们感同身受。中方紧急向日方捐赠了一批病毒检测试剂,今后愿继续分享信息和经验,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相信在两国携手努力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期待中日以此为契机,加强传染病防治和公共卫生等领域交流合作,为维护两国人民健康安全以及地区和世界公共卫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何总表示,中日友好的根基在民间,日中友协各团体长期不懈致力于中日友好事业,在中日关系发展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对此致以崇高的敬意。当前各地友协普遍面临会员老龄化等问题,总领馆愿与各位一道,丰富活动形式和手段,吸引更多年轻人踊跃投身中日友好事业,为实现中日世代友好培育力量。

  田中彰寿会长等表示,此次中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关西片区友协团体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商讨如何尽绵薄之力,支援中国抗击疫情。作为友好邻邦,危难时刻相互帮助理所应当。愿日中两国早日渡过难关,相信疫情过后,两国人员往来和各领域务实合作必将取得新的发展。各友协将继续为推进日中友好作出积极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