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交流 > 友好城市
何振良总领事拜会大阪府知事
2020-07-28 12:17

  7月27日,何振良总领事拜会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张玉萍副总领事、大阪府府民文化部长岡本圭司、国际交流监播本裕典等在座。

  何振良总领事表示,大阪府是日本经济重镇,长期以来积极开展对华交往,特别是与中国上海市、江苏省等地在经贸、人文等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阪府与上海、江苏守望相助,进一步加深了彼此友好关系。目前包括大阪府在内日本各地疫情反弹严重,防疫形势严峻,如有需要,中方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何总指出,尽管疫情给中日两国正常交往带来影响,但关西地区4月以来对华进出口贸易呈现良好势头,证明两国合作空间广阔。目前中国国内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生活生产秩序基本恢复正常。总领馆愿为大阪府在华日企员工等返华复工复产提供力所能及的便利,助推两国经贸合作。今后总领馆将继续同大阪府各界一道,化挑战为机遇,为促进中日地方合作作出积极努力。期待吉村知事率领大阪府进一步挖掘与中国各地的合作潜力,深化与上海、江苏等地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也欢迎吉村知事在新冠疫情平息后率团访华。

  吉村知事欢迎何总领事履新并表示,大阪府一直重视对华交往,与中国各地往来密切,各领域联系密不可分。今年是大阪府与上海市结好、与江苏省开展交流40周年,但因疫情纪念活动受到影响。上海2010年成功举办世博会,大阪府正在推进2025年大阪世博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今后愿进一步加强与上海在举办世博会等各方面的交流合作,同时也希总领馆对大阪府对华交流和2025年大阪世博会等予以支持。吉村还说,当前大阪府已面临第二波疫情,政府采取了一系列举措积极防控,关键是如何更好地做到恢复经济和防控疫情“两立”。期待疫情早日结束,中日间尽快恢复正常人员往来与经贸合作。

  双方还就日赴华人员提交PCR检测证明等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