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交流 > 友好城市
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出席日本-广东经济促进会第18次年会
2019-11-22 16:52

  2019年11月22日,日本-广东经济促进会第18次年会在兵库县淡路岛举行。日方会长·兵库县知事井户敏三、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中方会长·广东省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钟旋辉、兵库县产业劳动部长谷口贤行、国际局长水口典久,来自山崎重工、大和证券、东京海上日动火灾保险、广东华大基因生命科学研究院、广州民营投资公司等中日企业代表约60余人出席。

  井户敏三知事表示,中日是世界主要经济体,推动地方往来对两国发展意义重大,希望本次会议能给两地经济界带来新机遇,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广东是中国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与广东合作对兵库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广东正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兵库县愿在经贸、教育、旅游、制造业与科技创新等各领域与广东继续深化合作。

  叶贞琴常委表示,自1983年广东与兵库结为友好省县以来,两地在高层互访、经贸、教育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特别是井户知事就任以来,多次亲自访问广东,为增进两地各领域务实交流、加强地方和民间友好做出巨大贡献。今后希与兵库县进一步加强务实交流合作,推动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

  李天然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亲善互信、睦邻友好是中日两国人民的共同心声。日本-广东经济促进会作为广东与兵库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对推动两地各领域合作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期待双方抓住当前中日关系的新机遇,将双方友好关系推上新台阶,更好促进中日世代友好发展。

  会上,双方代表先后发言,总结过去交流合作成果,阐述了今后共同应对的课题和合作愿景。两地政府、企业界代表还围绕“中日经济形势”“新时代中日经贸现状”“探索老龄化解决之策”三大议题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友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