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交流 > 友好城市
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陪同山东省长龚正访问和歌山
2019-03-25 07:50

  3月24日,山东省长龚正率代表团访问日本和歌山县,与和歌山县知事仁坂吉伸就进一步发展两省县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化民间友好等交换意见。中国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山东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滨州市市长宇向东、青岛市常务副市长薛庆国、和歌山县企划部长田岛久嗣、商工观光劳动部长山西毅治、农林水产部长原康雄等出席活动。

  龚正省长表示,山东省一直高度重视与和歌山县的交流与合作,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省县经贸合作十分活跃,民众友好感情日益深厚,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希以本次访问为契机,继续夯实山东省与和歌山县友好基础,不断充实交流内涵,拓展合作领域。龚正省长强调,山东省作为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和文化大省,当前正义习近平总书记“走在前面,全面开创”重要指示为指导,积极拓展全面开放“大市场”,以建设中日韩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为载体,搭建对日合作“大平台”,期待和歌山县政府引导鼓励县内企业积极到山东投资兴业,实现共赢发展。

  仁坂知事热烈欢迎龚正省长和山东省代表团访问和歌山县,并表示,山东省与和歌山县早在1984年就缔结了友好省县关系,2007年两省县又签署了友好交流关系发展备忘录,长期以来,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农业、环保、旅游以及人文交流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务实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丰硕成果。随着中日关系改善发展,两国地方和民间交流亦日益活跃,希今后与山东省进一步加强养老、青少年等领域交流合作,并表示计划于今年10月率团访问山东。

  李天然总领事表示,能够有机会见证山东省与和歌山县之间的深厚友谊,十分欣慰。山东自然风光秀丽,历史悠久,物产资源丰富,产业体系完备。和歌山县交通便利,钢铁、石油化工产业发达,旅游资源丰富,双方开展互利合作具有较大空间。期待双方以结好35周年为契机,抓住中日关系改善发展的宝贵机遇,从地方做起,从民间出发,践行中日合作新理念,推动中日地方合作和民间交流在新时代取得新发展!

  访问期间,山东省代表团还将举办“山东—和歌山经贸交流洽谈会”、“山东旅游推介会”、“山东—关西养老产业交流会”等活动,为今后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奠定基础。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