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交流 > 友好城市
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出席“绍兴黄酒品鉴会”
2019-08-25 09:33

  8月24日,李天然总领事应邀赴京都出席“绍兴黄酒品鉴会”,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日本众议院议员逢泽一郎、日中友协关西分区代表·京都府日中友协会长田中彰寿、京都华侨总会会长杨振武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马书记致辞表示,绍兴既是中国的历史文化名城,也作为中国百强城市之一,保持强劲的经济发展势头。同时,更是一座“美酒飘香”的城市。绍兴作为黄酒故里,正为古老国酒产业和文化的新繁荣注入活力。愿以品鉴会为契机,加强与日本特别是关西地区在酒文化和酒酿产业的交流,深化友好关系,推进务实合作,希总领馆为此提供大力支持和协助。

  李天然总领事表示,文化交流为中日友好发挥着“润物细无声”的作用。两国优秀酒文化相互交融,共同发展,绍兴黄酒作为中国文化的一张亮丽名片,已成为特殊的中日友好“使者”。李天然总领事结合总领馆创办的“对话地方”系列交流活动强调,当前,中日关系正向更高、更广、更深领域发展,新时代需要新交流、新合作。希望绍兴市充分抓住关西地区与中国地方省市深入开展高质量对话的机遇,以品鉴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对日多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

  日方代表还结合对中国酒文化的理解表达了对增进与中国地方城市加强友好合作的期待和愿景。

  品鉴会期间,还进行了黄酒开坛式、黄酒酒道和中国传统曲艺表演,并举行有关行业签约仪式,与会人员品美酒,话合作,气氛友好热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